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說:「人不是慢慢變老的,而是一瞬間變老的。」

 

年輕時無法體會這句話。我們非得要等到在出社會離家多年後的某一天,返家探望爸媽時,從爸媽突然斑白的銀髮、滄桑的眼神和變遲緩的動作,內心深刻地感受到:我們長大了,爸媽真的老了….

 

生老病死雖然是人生歷程中必然的歷程,但能夠老得優雅、老得健康、快樂,我想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高齡生活。

 

然而,華人文化一直以來崇尚吃苦耐勞、省吃儉用的概念,覺得年輕時吃點苦,老了就能好好享福。尤其是我們爸媽這一輩的長輩們,在年輕時總是為了家庭、孩子、事業在打拼,卻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,沒有足夠的營養、又過於勞累。這樣的觀念,導致於許多長輩們,在年紀大了之後,就突然體力急遽下降、甚至疾病纏身。

 

實際上,想要養老,勢必得先養生!所謂的「養生」就是照料調養生活的每一天,從飲食、運動、作息、心態等各面向全方位調整起。

想要老而不衰,充滿活力不易疲憊,以千年老中醫的智慧古法來說,最要的是「養生食補」。除了擁有良好睡眠跟作息之外,適時透過食補更能讓身體隨時處於 “打氣” 狀態,元氣滿滿。

 

醒醒研發的養生之王《雙蔘茶》,就是為了幫助年長體力不佳的長輩們,還有忙碌容易累的上班族,所特別研發的養生茶飲。

 

每一包《雙蔘茶》當中含有5公克的高麗蔘和花旗蔘各有作用:

 

1. 高麗蔘來自於韓國錦山。並選用頂級的 6 年根。光播種、培育到採收就需要足足6年的時間,栽培不易,極為珍貴。有些次級的人蔘僅培育了4年就採收,營養價值大打折扣。高麗蔘必須養足足6年才能充分熟成,養分最完整。因此,只有「6年根」的高麗蔘才是極品中的極品。內含34種人蔘皂甘,能滋補強身;增強體力、促進代謝,維持健康。

 

2. 花旗蔘又名西洋蔘,美國人蔘,則是來自於美國威斯康辛州。在西方素有「奇蹟之根」的稱號,是上等的天然調理食品,能補充營養,降火氣,生津解渴、病後之補養。花旗蔘的性溫,能生津養身,非常適合開刀後調養身體用。

 

除了人蔘的原產地重要之外,還有藥材處理方式也非常重要。我們人體怕上火,實際上炒菜料理、烘焙堅果、還有中藥材的萃取及加工,也都非常忌諱用高溫導致破壞營養價值,甚至產生有害物質。

 

醒醒的養生之王《雙蔘茶》應用現代科學『靜熟成』的原理,炮製師設定40度,連續72小時來烘焙藥材。採取低溫烘焙,靜置熟成,釋放出最佳養分及能量。又能清甜不燥,充分保留人蔘的天然植物活性精華!

 

小時候,爸媽總是將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們。現在,換我們守護爸媽的健康。養生,從每天一杯醒醒雙蔘茶開始,輕鬆補充元氣、讓爸媽年紀再大,也能保有元氣精神飽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