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咖啡展要開始啦! 一年一度最多各家品牌的咖啡大比拚的盛會到了!

咖啡愛好者們都等著要蒐羅最好喝最香的咖啡回家。但你知道現在最夯的濾掛咖啡推薦哪些嗎?
本文分享濾掛式咖啡泡法,讓你了解濾掛咖啡怎麼選,想找精品濾掛咖啡推薦?醒醒咖啡是你的首選!

 

本文將分成四大主題來討論:

一、濾掛咖啡推薦嗎?3 大濾掛式咖啡好處、常見問題解惑!

(一)濾掛式咖啡好處有哪些?3 大優點讓你愛上濾掛咖啡!

(二)濾掛式咖啡過期還可以喝嗎?為你解答濾掛咖啡常見問題

 

二、濾掛式咖啡泡法介紹!5 步驟教你泡出美味香醇的咖啡
三、濾掛咖啡怎麼選?濾掛咖啡推薦 6 原則讓你一次就挑對!

 

(一)原則 1:咖啡產地特色

(二)原則 2:咖啡烘焙度

(三)原則 3:咖啡豆處理法

(四)原則 4:濾掛式咖啡袋容量

(五)原則 5:濾掛咖啡包裝

(六)原則 6:精品咖啡豆

四、精品濾掛咖啡推薦醒醒食品!用醒醒咖啡開啟你的美好早晨
 
 
一、    濾掛咖啡推薦嗎?3 大濾掛式咖啡好處、常見問題解惑!
濾掛咖啡推薦購買嗎?許多忙碌的上班族、學生 在早晨都習慣來上一杯咖啡提振精神,但現在咖啡動輒等待 15 分鐘以上,在分秒必爭的通勤時間,等待就顯得更加漫長。而這時候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濾掛式咖啡,可以隨時隨地快速喝到美味的咖啡。現在就讓我們為你介紹濾掛咖啡的魅力吧!
 
(一)濾掛式咖啡好處有哪些?3 大優點讓你愛上濾掛咖啡!
 
1. 方便快速:只需 3 分鐘即可擁有一杯美味香醇的咖啡。
2. CP 值高:咖啡廳的手沖咖啡動輒百元以上,而一樣的錢卻可以享受好幾杯高品質的濾掛式咖啡。
3. 使用工具簡單: 無須另外購買磨豆機或是咖啡機即可享用,也避免一次磨出過多咖啡粉後保存不易,單包裝的濾掛咖啡省事又新鮮 
4. 提神又健康:相對於一般市售的即溶咖啡 添加許多砂糖與奶精 ,濾掛咖啡較沒有健康方面的疑慮,又兼顧提神效果。
 
(二)濾掛式咖啡過期還可以喝嗎?為你解答濾掛咖啡常見問題
Q1:濾掛式咖啡過期還可以喝嗎?
A:建議不要喔!咖啡屬於食品的一種,一旦過期自然不建議沖煮,過期的咖啡粉容易結塊變質、香氣也會走味,所以超過產品包裝上的有效日期就不建議飲用囉!
Q2:濾掛咖啡可以放多久?
A:依據各個濾掛式咖啡產品標示,但建議要選擇 使用氮氣填充包裝的濾掛咖啡,氮氣無色無毒無害,可以有效的阻隔氧氣,以達到保鮮作用。
 
Q3:一包濾掛咖啡咖啡因有多少?
A:咖啡因含量跟咖啡豆的品種有很大的關係,一般單包裝濾掛式咖啡,咖啡因約在 100~150 毫克左右;:而衛服部及歐盟均建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總量不超過300mg
 
Q4 :濾掛咖啡包裝方式為何?
A:好的濾掛式咖啡會在包裝內填充氮氣,雖然生產成本會大幅提升,但能預防氧化變質,一開封仍香味撲鼻,經杯測後猶如現烘般,真正鎖住了咖啡豆的新鮮度及風味。
 
Q5:濾掛式咖啡加牛奶的比例多少較佳?
A:濾掛咖啡並不是每一種都適合直接兌入牛奶喔~ 建議要選中焙或中深焙以上的濾掛咖啡才適合,可以微量添加後再依據個人喜好調整即可。 
 
Q6:濾掛式咖啡沖泡次數可以幾次?
A:濾掛式咖啡是一次性的產品,咖啡的風味在一次沖煮後就幾乎被萃取完畢,再次回沖的風味除了比較平淡之外,還可能會萃取出苦澀的味道變成一杯走味的咖啡啦~ 
 
 
二、濾掛式咖啡泡法介紹!5 步驟教你泡出美味香醇的咖啡
要怎麼自己沖泡出一杯香醇好喝的濾掛式咖啡呢?正確的濾掛咖啡步驟有哪些呢?本段教你正確耳掛式咖啡泡法步驟!濾掛咖啡泡法口訣「撕、溫、掛、蒸、沖」按照這 5 個咖啡泡法,在家也能沖泡出美味的咖啡!
 

 
1. 撕:沿著虛線撕開包裝。
2. 溫:先用熱水溫杯,避免容器的低溫影響濾掛咖啡溫度和口感。
3. 掛:將掛耳拉開並掛在容器上,建議使用適當開口大小的容器。
4. 蒸:熱水溫度約攝氏 88~92 度,注入約為粉量的 2~3 倍 ,待咖啡粉完全浸濕後等待約 30 秒 悶蒸咖啡粉。
5. 沖:悶蒸完成後,持續注水,濾掛式咖啡水量 和粉的比例建議為「1:15~18」 。
 
三、濾掛咖啡怎麼選?濾掛咖啡推薦 6 原則讓你一次就挑對!
 

 
(一) 原則 1:咖啡產地特色 
原產地在非洲的衣索比亞。世界各地適合咖啡生長的地區是南北緯25度之間、包含赤道的地區。咖啡種植區年雨量須達1500-2000毫米,並配合咖啡樹的開花周期。栽培高品質咖啡的條件相當嚴格,包括:陽光、雨量、土壤、氣溫,以及咖啡豆採收的方式和處理的過程,都會影響咖啡品質。
非洲:擁有最原始純粹的自然味道,鮮明的水果和酸味是非洲咖啡的特色。
亞洲:亞洲各國的咖啡都有不同的特點,但普遍為苦味中帶有蜜糖或蜂蜜般的甜味。
中南美洲:中南美洲的咖啡擁有酸甜平衡的口感,依據出產國家不同還會有堅果、巧克力等不同香味。
(二)原則 2:咖啡烘焙度 
1. 淺焙濾掛咖啡:擁有清爽的花香和果香,同時酸味也會較為明顯。
2. 中焙濾掛咖啡:兼具苦味和酸味,可以同時享受巧克力般的苦味和水果香氣。
3. 深焙濾掛咖啡:苦味濃厚,但在入口後會有回甘的奇妙感受。
(三) 原則 3:咖啡豆處理法
1. 水洗咖啡:有乾淨透亮的酸味,口感清爽。
2. 日曬咖啡:又稱自然乾燥法、非水洗式處理法,是加工處理法中最傳統且常見的方法,帶有明顯的果香或酒香,咖啡喝起來甜味大於酸、苦味。
3. 日曬厭氧(厭氧日曬):口感豐滿圓潤,擁有濃厚的果香和酒香。
4. 雙厭氧處理法:兩次的發酵,讓咖啡褪去更多苦酸味,加重果香和酒香。
5. 蜜處理:蜜處理不是加了蜂蜜,蜜的意思是來自於很黏的果膠層,黏的感覺如蜜一般,故稱為蜜處理。果膠層保留了高比例的糖分及酸質,是蜜處理的關鍵,留下的粘液量決定了甜度。與日曬口感相似,咖啡甜味相較於苦味明顯,也會帶有水果香氣。
(四)原則 4:濾掛式咖啡袋容量
市售濾掛咖啡粉量大約都在 7~12g 之間,通常可以泡出一杯180 ml 的咖啡。
(五)原則 5:濾掛咖啡包裝
若有送禮需求可以考慮濾掛咖啡禮盒,美觀又大方。
(六) 原則 6:精品咖啡豆
咖啡行家選擇精品咖啡豆而不選擇商業豆的差別在哪?商業豆精品豆差異在於:
 
咖啡果實挑選:精品豆僅挑選紅色已成熟的咖啡果實。
加工處理法:精品豆會選擇使用水洗法、厭氧發酵處理法等方式加工,而一般商業豆僅使用日曬法處理。
 
在咖啡果實品質和處理法上,可見精品豆對高品質的要求,也造就精品豆與商業豆不同的美味。
四、精品濾掛咖啡推薦醒醒食品!用醒醒咖啡開啟你的美好早晨
你是否已經找到心儀的濾掛式咖啡了呢?生活苦了你,但品嚐咖啡不能苦了自己,要選就要選最優質的精品濾掛咖啡推薦品牌-醒醒食品!
 
 
醒醒食品創立以來,一直堅持「身體貼近自然」的理念,希望可以提供消費者純淨且安心的好滋味。醒醒結合餐飲、醫學及環保多種領域,創立豐富多元的系列產品,將自然最純淨的營養融入現代產品中,讓忙碌的現代都市人快速補充營養,維持健康,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 
這樣的堅持和用心,也體現在濾掛咖啡產品上,從選豆、烘焙到包裝,都只為了帶給你最高品質的體驗,讓每包濾掛咖啡都有意義。
 

如果好奇醒醒食品的精品濾掛咖啡的好味道,就趕緊點擊下方連結選購吧!

立即選購醒醒食品精品莊園濾掛咖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