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床水腫怎麼辦?想要快速消水腫要吃哪些食物?
本文介紹水腫原因,告訴你3大消水腫方法,讓你快速擺脫水腫。消水腫推薦醒醒食品精品濾掛咖啡以及台灣高山茶,幫助你快速消水腫,找回下顎線!

那要吃什麼才能幫助快快消水腫呢? 

 

消水腫喝什麼、吃什麼食物?

消水腫方法1:多喝水,而且要均勻喝水

消水腫首先要喝夠水,並不是水多才水腫,很大的機會是水不夠才水腫。吃重鹹(雞排、滷味、熱炒、炸物等),血液中的電解質濃度會提高,身體為了使血液中的滲透壓恆定,會留住水分,因此造成水腫。水喝夠可以幫助電解質平衡,且能利尿,水腫自然消除。

補充水分不是一次喝足,而是分次均勻喝,例如每次300cc,每1、2個小時喝一次。因為大量喝水容易造成體內水分堆積。避免睡前大量喝水,以防隔天水腫。此外要喝溫開水,若喝冰水身體循環要花很久的時間,反而不利排出多餘水分。

消水腫方法2:吃高鉀的食物、多喝利尿的飲料

消水腫可以多吃含鉀的食物。因為如果鈉離子過高,會把水保留在細胞與組織內,最後形成水腫,鉀離子提高可以幫助排掉鈉離子。

常見的高鉀食物包括:全榖雜糧:玄米藜麥海苔、糙米、五穀堅果、綠豆、薏仁、黑豆、香蕉、奇異果、番茄、空心菜

如果真的不愛喝水的朋友,也可以換成無糖的利尿飲品,利尿飲品消水腫的效果也很好喔!!

研究發現建議每天要喝2-3杯黑咖啡,高劑量咖啡因才有利尿作用。所以可以晨起替自己泡一杯濾掛咖啡,除了當作早餐飲品、也可以馬上消水腫
綠茶紅茶的咖啡因含量有溫和的利尿作用,都可以嘗試喔! 

 

消水腫方法3:少吃重鹹、精緻碳水、盡量無糖

除了多攝取以上食物,想避免水腫必須避免重鹹食物,培根等加工肉品,沾醬、酸辣湯等勾芡食品、牛肉湯等,經常吃重鹹高鈉飲食,會使細胞外鈉離子濃度變高,在體內吸附了大量水分導致身體浮腫、水腫,甚至還會有血壓問題。

精製碳水化合物通常添加了糖而且膳食纖維較少,這可能導致血糖和胰島素迅速飆升,從而導致更多的鈉滯留,身體更水腫。

 

小提醒: 若是您有水腫的症狀,請您務必優先前往醫院做詳細檢查、諮詢專業醫師,由醫師判斷水腫是否是因為任何疾病造成的,等到排除根本原因後再考慮透過其他方式消除水腫。 從裡到外的照顧自己,才能健康長久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