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喝咖啡是美式咖啡派還是滑順拿鐵派】

你喝咖啡是美式咖啡派還是滑順拿鐵派?

有些人愛美式咖啡,而有些人則偏好滑順濃郁的拿鐵口感。許多人總是想知道哪種比較健康、哪種更能提神、同時也擔心喝太多會上癮?
 

如果兩種你都愛,你是不是常聽到有人說,喝咖啡導致骨質疏鬆?美式咖啡因比較高? 喝咖啡會傷胃?那我們今天先來解密常見的幾個對咖啡的迷思,看看怎麼能挑中最適合你的咖啡!

 

哪種咖啡比較提神?

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則建議在 300 毫克以下(以7-11 中杯冰美式咖啡的「總咖啡因最高值」是在 203.2毫克;7-11中杯冰拿鐵咖啡因含量為187.2毫克)。
那麼,如果想喝咖啡提神,我自己手沖一杯淺烘焙豆與深焙豆的咖啡因個別是多少呢?首先,烘焙的程度並不會大幅影響到豆子裡咖啡因的含量,咖啡因的多寡是與「萃取時間」成正比,因此 30 秒左右萃取出的咖啡,咖啡因含量反而最少,相比而言手沖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就會較多。
  所以淺焙、深焙你只需考量風味的喜好即可! 其實咖啡除了濃淡以外,還有很多種風味,我們能常喝到像是非洲豆的花香、果香;巴西的核果香;肯亞豆則是的榛果、焦糖甜氣。簡單來說,咖啡豆品質夠好,才能喝出來這些風味~

 

【綜合精品濾掛咖啡】

三種風味組合 10入(深培/淺培/中培),手採鮮培風味獨特。一次能喝到三種不同風味的咖啡,精選莊園,來自全球知名產區手採鮮豆,強調品種與處理法。多位知名烘豆達人共同設計打造最拿手的專屬風味。

 

▎春天甜蜜蜜淺培咖啡濾掛咖啡 x3入

▎香氣共和國-濾掛咖啡,手採鮮烘深培咖啡豆風味獨特 x3入

▎我的藍莓香濾掛咖啡,鮮明的藍莓香風味 x4入

 

 

喝咖啡可以加糖、奶精嗎?

 

喝咖啡時不要加太多糖,奶精盡量不要用,鮮奶、植物奶可以適量添加。

:吃太多糖容易有蛀牙、肥胖、心血管等各項問題,還會刺激胰島素分泌,把身體過多的葡萄糖轉成脂肪,增加糖尿病風險,對於控糖者、孕婦都是最不好的添加物。
世界衛生組織與台灣衛生福利部,建議一天不要吃超過25克的精製糖。

 

奶精:奶精是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,目的是創造類似低價、且類似牛奶般的滑順口感。
奶精暗藏4大陷阱:熱量高、飽和脂肪、反式脂肪酸、糖。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。奶精因為跟”牛奶”完全沒關係,所以很多乳糖不耐症的朋友會特別仰賴這款添加,但可不要因小失大阿~ 奶精吃多了不會拉肚子但可是一點營養都沒有。

 

 

聽起來是天方夜譚,一個不可能的完美飲品,還真的存在!

 

熱銷百萬的醒醒椰奶咖啡,採取完美比例融合了椰奶及咖啡。植物奶拿鐵是全世界最夯的拿鐵組合~ 醒醒 純植物椰奶咖啡  不僅 沖泡容易方便,即溶咖啡般的簡單沖泡,每杯只有69大卡,純素者也能享用!比三合一即溶咖啡 更天然、更健康,一杯能享受風味還能提神

 

喝咖啡會骨質疏鬆、長不高?

過度攝取咖啡因食品,確實會增加鈣質的流失。但喝咖啡也並非你缺鈣的主要因素,食藥署解釋,鈣質流失的原因多元,長期久坐、少曬太陽、缺乏運動與平時少攝取乳品者,都會成為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。關於鈣質,最重要的還是均衡飲食,每天補充足夠的鈣(1000 毫克),多曬太陽與運動。

 

 

 

哪種咖啡更適合你?

 

我們可以簡單用生活習慣、想達成的目標等,分成以下幾個族群來看:

  • 沒空吃早餐的人:早上來不及吃早餐的人,空腹時喝「拿鐵」勝於黑咖啡,較不會傷胃,還能補充蛋白質,對健康更有益;最近正熱潮的植物椰奶拿鐵有著最豐富7種草本精華與營養,更含有藤黃果、靈芝、白腰豆等珍貴的草本,讓你早上一杯就能補充健康養分。
  • 胃部敏感者:想不到吧? 其實胃容易敏感的人,是可以喝咖啡的~尤其飲用深焙咖啡,可以阻斷胃細胞產生鹽酸的能力,可以減少或避免刺激胃部。
  • 有乳糖不耐的人:盡量避開或減少含有牛奶的拿鐵,若能降低喝完拉肚子、脹氣等腸胃道症狀,可以食用全球正夯的植物椰奶拿鐵!
  • 愛運動健身者:運動前 1 小時喝一杯「黑咖啡」可以對抗疲勞、增強運動表現,讓訓練變得更有效率。
  • 想要減肥的人:一杯中杯黑咖啡熱量僅 20 大卡,而全脂拿鐵約為 200 大卡,選擇不加糖、不加奶精的「黑咖啡」有助於體重控制。